当前位置:

蓝山向农村教师发放津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李先志 周作虬 编辑:刘飞越 2014-08-29 09: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8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李先志 周作虬)8月28日,记者从蓝山县教育部门获悉,该县为提高农村教师工作积极性,鼓励优秀教师在农村长期任教,县财政特拿出300余万元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发放该县农村中小学教师津贴。

  据悉,蓝山农村教师津贴发放对象为全县农村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含特岗教师)。农村教师津贴发放标准,将按全县农村学校所在地理位置和交通情况分为不同档次,确定相应的发放标准,每人每月补助为50至700元。 据介绍,蓝山农村教师津贴是作为农村在编在岗教师的一项“特殊津贴”,不属于工资总额,不列入教师“五险一金”的计提基数,也不列入教师退休时的退休工资折算基数等。农村教师津贴将从2014年9月1日开始实施,所需经费由县财政在教师绩效工资总量外预算单列,预计每年此项资金近300余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李先志 周作虬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