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实现“同心工程”的同频共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9-11 08: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实现“同心工程”的同频共振
  
  省直单位推进“同心工程”实施联席会议召开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勇 郭吉庆)今天上午,省直单位推进“同心工程”实施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同心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实现“同心工程”的同频共振。

  近两年来,我省“同心工程”不断取得实效,在国家层面,主要是争取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重视支持,为湖南发展鼓与呼;在省级层面,主要抓示范引领,促进四大区域板块协调发展;在市县两级,主要开展“四同创建”(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助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会议总结了“同心工程”进展情况,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18个省直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李微微说,“同心工程”是对统一战线一个全领域、全范围的组织动员,对统一战线各种资源、力量的充分整合,对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的全面激发,对接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顺应了统一战线成长的规律,发挥的作用、产生的效应是全局性、全省性、长远性的。理念上,“同心工程”是整合资源、汇聚力量的平台;抓法上,“同心工程”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推进当前湖南发展的方式方法是合拍的,产生了共鸣和共振;效果上,通过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科技攻关、合作项目、扶贫济困等不断彰显出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良好效果。

  李微微强调,“同心工程”所搭建的是共同促进湖南发展的平台,各部门单位要从工作上融入、从支持上统筹、从服务上协同,为建设美丽富饶湖南广泛凝心聚力。在谋划、推进工作时,要主动融入“同心工程”实施的内容,指导“四同创建”的融合开展;要从现有的工作布局上,从政策、项目、资金上进行统筹安排、给予支持;对“同心工程”实施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做好跟踪、服务、协调和具体指导,为市县两级作出示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