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气一凉一热 园林生态园樱花秋季逆袭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高芹 2014-09-13 09: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园林生态园内,本该在春天开花的本土樱花树,因为天气原因,秋天就开出了一朵朵白色的花朵。周柏平 彭佳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周柏平)一般来说,樱花只在每年的春天开花,但记者昨日在长沙园林生态园采访时看到,园内的一部分樱花树竟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白色花朵,在秋日的阳光照射下,与已开始枯黄的树叶形成鲜明的对比,别有一番风味。

  此次开花的系园内的中国本土樱花。长沙园林生态园近年来致力于中国本土樱花的引进和培育,种有尾叶樱、早樱、岩樱等10余个品种3000余棵。一般来讲,本土樱花花期比日本樱花要早,每年的1月底至2月中旬就开放,且有花期长、花朵绚丽等特点,但目前园内的樱花提早到9月秋天开放,实属罕见。

  对此,该园园林专家认为,春天的花儿在秋天开放是气候等原因造成的,今年长沙雨水比往年多,夏天也比往年凉爽,加之近几日长沙又反常地出现高温天气,这一凉一热让本将进入休眠期的植物,分不清季节了,甚至误以为“春天”来了,一些樱花树的花蕾实在按捺不住,“懵懵懂懂”地在秋天里张开了本该在春天才露出的“笑脸”。“樱花树会开一些反季节花,但不会出现大面积花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