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部门联合组成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协作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包昌红 编辑:刘飞越 2014-09-23 10: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包昌红)湖南省食安委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卫生计生委3部门日前联合下文,出台具体措施,共同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应急能力。遇有接报食品药品突发事件信息后24小时内进行通报,涉及人体伤害的事件信息在2小时内进行通报,实现事件信息在同级食安办、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之间及时传递、互通共享。

  据了解,为实现资源互补、共享,由食安委办、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应急处置协作机制,明确信息沟通、措施联动、资源共享等协作内容并组织演练。卫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疾病病原检测、检疫查验、媒介有害因子监测与排查等实验室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能力。确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医疗器械检测所、湖南药用辅料检验检测中心为省级应急检验检测机构,各市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区域性应急检验检测机构。建立和完善信息报告系统和风险评估制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包昌红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