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将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打造成开放型经济新引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群标 郭柒军 编辑:王娉娉 2014-09-26 10: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报翔主持召开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建设现场办公会指出
  
  将保税区打造成开放型经济新引擎

  本报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群标 郭柒军)24日,何报翔副省长在岳阳主持召开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建设现场办公会时指出,支持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列入我省重点工程,将其打造成我省开放型经济新引擎。

  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位于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核心区内,面积2.98平方公里,其中,第一期1.5平方公里,第二期1.48平方公里,分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保税仓储区、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现已投入资金3.5亿元,路网、水网、电网、蒸汽管网及绿化全面配套。据悉,有22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或意向书,其中4个项目在建,8个项目签约,预计投资总额28.98亿美元。此前,城陵矶口岸已经获批全国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指定粮食进口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何报翔听取了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要以“一区一港四平台”为抓手,围绕工贸结合、岸口联动、软硬并举、江湖互动的思路,把岳阳港作为一个主要节点,逐步开通近海航线,并辐射到湘资沅澧和洞庭湖区,形成江、湖、海互通,铁、公、水联运的布局,带动我省开放型经济的大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群标 郭柒军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