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企业职工专场文艺汇演举行 孙金龙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陈薇 编辑:王娉娉 2014-09-26 08: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 杨柳青 陈薇)“欢乐潇湘,劳动最美”。昨天晚上,全省企业职工专场文艺汇演在长沙经开区广汽三菱汽车总装车间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余名职工欢聚一堂,用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讴歌中国梦,展现劳动美。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晚会,省领导许又声、刘莲玉、黄兰香出席并为“湖南最美班组长”颁奖。

  为丰富企业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晚上8时,演出在舞蹈《拓》中拉开序幕,随后,歌舞《翔·动力》、《追梦》、《唱着山歌追太阳》等节目,艺术地表现了工人们向着梦想勇敢迈进,在追梦过程中不畏艰辛、不言放弃的精神;情景剧《网上妈妈》,通过讲述农民工父母为了创造美好的生活,不得不把孩子留在农村给爷爷照看的感人故事,真实反映了全国2亿多农民工的生存、生活状况,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除了14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2部电视报告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其中一部通过大屏幕,将12位从全省“中国梦·劳动美——寻找最美班组长”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湖南最美班组长”展示在观众面前;另一部则将镜头对准工作在基层的普通劳动者,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晚会在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的大型歌舞《我们的中国梦》中落下帷幕。晚会还进行了“湖南最美班组长”颁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陈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