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度国庆期间交通安全保畅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娉娉 2014-10-03 09: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冒蕞)为应对国庆长假期间我省部分地区发生的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情况,今天,副省长张剑飞在长沙专题调度国庆长假期间交通安全保畅工作。他要求,充分借鉴以往探索出的有效经验,提前动员、科学部署,以人性化的措施疏导和预防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拥堵情况,全力以赴保障交通畅通。
  
  2014年6月起,长张高速公路益常段实施大修施工。国庆长假期间,道路施工加之道路超饱和流通导致了长张高速出现部分路段拥堵。据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全省境内除长张高速施工路段出现拥堵之外,其他高速公路通行状况相对良好,未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
  
  会上,省交通厅、省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应对此次国庆长假期间省内高速公路拥堵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剑飞指出,要加大疏导力量增派,特别是拥堵易发高速公路路段的交通干警和路政人员要全员上岗,切实加强路面管理和施工路段工地管理;要加强交通信息提示工作,针对拥堵易发路段设计科学可行的绕行方案,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引导广大驾驶员选择合理行车路线;交通部门要提前布置施救力量,提升事故处置及清障效率,确保尽快清除交通事故造成的路面拥堵情况。
  
  ■新闻链接
  
  出行张家界、吉首长常高速绕行参考线路
  
  1、张家界往返长沙:张家界出发沿G5513长张高速东行127km至张家店枢纽互通(K182km)—转常德北绕城东行17km—G56杭瑞高速岳常段东行126km—君山收费站互通(K852km)—省道S306—岳阳洞庭湖大桥—岳阳高速连接线东行50km—G4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南行111km到达长沙。(共431km,比行经长常高速增加122km)。
  
  2、吉首往返长沙:吉首出发沿G65包茂高速南行117km至竹田枢纽互通(K2182km)—转G60沪昆高速东行350km至塔岭枢纽互通(K1080km)—转S61岳临高速北行41km到达长沙。(共508km,比行经长常高速增加141km)。
  
  3、行经长常高速如遇拥堵,可选择从最近出口下高速走319国道。
  
  (省交警总队提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