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岭秀乡强化措施 奏响森林防火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何运珍 欧雯莉 编辑:高芹 2014-10-06 14: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0月6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何运珍 欧雯莉)10月6日,从汝城县岭秀瑶族乡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密防范重大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乡严格落实组织领导、强化防火宣传、火源管理和值班调度等工作措施,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
  
  岭秀瑶族乡成立了森防应急分队,更新储备防火设施,新增扑火工具70余把。深入各村各组加大了对重点林区、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管理,对各村护林员进行了防火培训,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制定了防火期间值班制度,确保居民区、学校、雷电多发区等重点区域24小时有人巡查。启动了应急机制,确保火灾扑灭在初步阶段,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不因小火酿成大灾。
  
  岭秀瑶族乡印制40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发放到各村各户及学校师生,并通过宣传广播、手机短信等载体宣传防火灭火基础知识。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