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在湘潭调研:推进更高水平的城镇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2014-10-11 09: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副省长张剑飞赴湘潭市调研新型城镇化和交通工作。他指出,坚持把城镇化质量明显提高摆在突出位置来落实,积极推进更高水平的城镇化。

  张剑飞来到湘潭县X020县道、湘潭市九华大道、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深入项目一线了解建设进度。在万楼新城片区,当地负责同志介绍,古有“万楼兴、湘潭兴”的说法,现在片区开发步入快车道,将打造成集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宜居新城。张剑飞还前往湘潭和谐廉租小区考察,并察看了湘潭东二环建设项目。据悉,湘潭东二环项目计划年底通车,将加速湘潭东城片区开发,带动沿线天易示范区等发展。

  听取汇报后,张剑飞对湘潭市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贯彻中央和省委城镇化会议精神,推进更高水平的城镇化,是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的议题。新型城镇化的“新”,在于追求精致,改变过去粗放扩张、盲目“摊大饼”的发展方式;在于追求紧凑,努力实现建一片成一片繁荣一片,克服“新区建成没人气”问题;在于节约集约,基础设施要注重建设时序,避免过分超前,从设计环节开始就要精打细算,不能过分追求宽马路大广场等形象工程。当前,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抢抓中央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张剑飞同时指出,要突出建设与管理并重,推动交通事业发展繁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