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实施新一轮“一推行四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邓瑶 2014-10-18 09: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在昨日举行的长沙市群众工作推进暨群众反映问题交办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张迎龙强调,要乘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劲东风,开展新一轮的“一推行四公开”群众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代表市委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向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交办了50个走访中收集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按照“一定三年不变”的要求,今年是长沙实施“一推行四公开”制度的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在过去的三年中,长沙共下派群工队员3.9万人,结对认亲群众5.5万户,走访群众284万户,县处级领导干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51990人次,解决群众诉求20.3万件。据悉,目前长沙已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群众工作机构,实现了10个区县市(含高新区)、188个乡镇(街道)、1864个村(社区)以及市直部门的群众工作机构全覆盖。

  张迎龙指出,问题整改要实行领导包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采取“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方法,争取在年底前将问题交办完成。接下来三年的群众工作,要在坚持已有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实施“一推行四公开”制度,强化责任和措施,提升能力和水平,构建群众工作的完整网络、科学体系和有效机制,促使群众工作抓得坚定、形成常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邓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