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陈焕明 编辑:杨洁 2014-10-24 08: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启动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幕推杆,开启盛会大幕。周柏平 摄

  本报讯(记者 舒薇 陈焕明)昨日,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隆重启动,通过前期对接,共有近250个科技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约129亿元,启动仪式现场12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宣布科交会启动,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庄钊文,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颜永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等出席启动式。

  市领导袁观清、范小新、陈献春、芮英姿、何寄华、夏建平、谢明德、彭继球等出席启动式。来自国内外近百家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300多名专家、学者,110多位海(境)外嘉宾,70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的150多位代表共赴此次盛会。

  本次科交会以“产学研金一体化、创新创业在长沙”为主题,已收集到全国近百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最新适用科技成果5241项,征集企业技术需求395项、融资需求175项、人才需求117项。与以往不同,此次科交会将分为两个主体部分,第一阶段为“请进来”,将通过12个主体专场活动,突出成果转化,注重产学研金融和,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第二阶段为“走出去”,11月中下旬举行,将组织一批科技型企业前往北京、上海两地的高校,开展项目对接、合作洽谈等活动。

  曹健林代表科技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科交会在长沙举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逐年增强,已经成为科技交易与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成为展示中国高新技术产品的重要窗口,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为我国高新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贡献。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科交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进一步紧密产业资本、技术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联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和金融链结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肇雄在致辞中说,科技成果转化对于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依靠科技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本届科交会为技术资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在湖南对接融合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遇。湖南将以举办这次科交会为契机,加快建设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努力打造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便捷通道,以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创新人才向湖南集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

  易炼红在致辞中向海内外朋友发出热忱邀请,希望各界人士走进长沙、加入长沙,在科技创新的沃土中大展宏图、共创美好未来。他说,长沙通过科交会的成功举办,打开了开放交流的一扇窗口,搭建起合作共赢的创新平台,助推着发展活力的强劲迸发,形成了“产学研金一体化、创新创业在长沙”的品牌效应。正在推进转型创新发展的长沙,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科技创新的强化,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更应该发挥日益凸显的区位、交通优势,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开创转型创新发展的新局面。长沙有改革试验、开放合作的政策优势,有高校云集、人才密集的科教资源,有敢为人先、创新创业的人文精神,一定会坚持把科交会办下去,并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全力使之办得更好、办得更实、办得更精彩,成为助推科技创新的永不落幕的舞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陈焕明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