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区50座“环卫小屋”下月底全部落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杨洁 2014-10-27 09: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湘江风光带,天心区率先启用的环卫工人休息室为辛劳工作的环卫工人们提供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里面还配备有冰箱、微波炉等生活电器。  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天是湖南省第十九个环卫工人节。今年,长沙市区计划建造50座环卫工人休息室,这些十余平方米的“环卫小屋”将为周边主次干道上的环卫工人们提供工间休息、加热饭菜、补充饮用水的场所。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获悉,目前全市已完成“环卫小屋”建设20座,按照进度,剩余30座预计将于11月底前完工,或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

  昨日下午2时许,在解放西路与湘江中路交界处的风光带上,天心区环卫工人羿长娇正和几位同事在刚落成不久的“环卫小屋”休息。羿长娇来自湖北监利,她告诉记者,原来自己总是每天带一大瓶水出门,“喝完就算了,也没有地方接”,累了就坐在马路边休息一下。而现在,她和附近湘江中路、五一路、解放路的四十余名环卫工人在工作间隙都可轮流到“环卫小屋”歇歇脚。

  因为人流密集,每到节假日湘江中路沿线环卫工人的清扫压力相当大。就在环卫节的前一天晚上,羿长娇和其他几位负责风光带附近清扫的环卫工人还加班到了凌晨1时。“虽然过节,但是我们肯定还是要正常上班,不然马路就没人扫了。”羿长娇说。当被问及过节的愿望时,几名环卫工人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最希望路过的司机们不要往车窗外扔垃圾。”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环卫休息室长沙明年计划建设、调剂150座,到2016年底市区达到300座,基本覆盖长沙市内环卫清扫区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