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届孤独症、智障康复教师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邹莹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30 09: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9日讯  今天,由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承办的全省首届孤独症、智障康复教师技能大赛举行。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吴斌表示,我省3—6周岁自闭症儿童,3—7周岁智障儿童可申请免费康复救助,符合条件的有康复需求的城乡贫困智障儿童、孤独症儿童可向当地残联申请。
  
  据透露,目前我省孤独症儿童约0.52万,智力残疾儿童约1.19万。近年来,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等部门共为1330名孤独症儿童、1500名智障儿童免费提供了康复训练;这些残疾儿童的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有了显著提高。目前,全省从事孤独症、智障康复教学的教师仅约为400人,与孤独症、智障儿童形成1:42的比例,而理想的比例则是1:5,专业康复教师人数存在3000人的巨大空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邹莹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