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刘飞越 2014-11-01 09:4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乔伊蕾) 今天下午,省委网宣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座谈会,专题研讨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问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此次座谈会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按照会议精神依法管网、办网、上网,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这个重大课题。座谈会邀请了省政法委、省人大法工委等省直机关代表,中南大学等知名法学专家学者,长沙等市委网宣办负责人,红网、华声在线等网站负责人,御史在途等网络大V参加。

  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这届全会首次将‘依法治国’作为主题,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必然选择。”作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列席代表、红网董事长舒斌表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依法治网。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说,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前提是要按照科学立法的要求加强互联网领域的立法。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中缘建议,希望我省率先推出网络空间地方性法规,规范网络行为。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依法治网在依法治国总目标中的特殊地位和历史使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兴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努力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形势下网络空间工作,努力提高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要充分利用网站、客户端等网络阵地,主动设置议题,精心策划推出专题专栏等多种形式,有效传递和凝聚我省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强大正能量;要敢于先行先试,加强互联网地方性法规建设;要转变治网理念,建立健全科学的依法治网模式;要规范执法队伍,推进互联网执法正规化建设,让“法治阳光”普照网络空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