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反映党员干部问题信访案件下降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白培生 编辑:高芹 2014-11-05 09: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李秉钧 白培生 通讯员 刘训忠 阮涛)“我们每天都有一名班子成员,巡视公车使用情况。”近日,郴州市北湖区保和镇党委书记曾祥峰说,有一次司机公车私用被曝光,产生了一些情绪。后来区纪委对他进行谈心提醒教育后,他认识到公车管理确实存在漏洞,于是出台制度强化管理。目前,该镇已成北湖区公车管理较规范的单位之一。

  今年,按照中纪委“抓早抓小,防止党员干部小错酿成大错”的要求,北湖区在全省试点开展以关爱约谈为主的谈心提醒教育工作,重点对新任领导干部和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存在较大廉洁风险的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苗头性问题或违反廉政制度情节轻微的党员干部,以及心里情绪出现异常波动、可能影响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员干部,分别开展提醒谈心、教育谈心和沟通谈心。

  北湖区统一工作流程,即谈前呈报、谈中管理、谈后问效,做到“一对一谈话、一张表呈报、一月一梳理”,确保谈心提醒教育工作有据可依、有序开展。同时,推出谈心提醒教育“套餐”,将有关文件和资料收集整理成册,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已先后发放各类廉政书籍1万多册,发放廉洁倡议书5万余份,并开展廉政教育、学廉考廉活动200余场次。

  为及时了解情况,北湖区纪委还从信访举报、经济责任审计、网络舆情中捕捉和掌握苗头信息50余条,使许多不易发现、不被重视的问题浮出水面。今年头10个月,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已对35名党员干部开展谈心提醒教育,纠正苗头性问题20多个,全区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的信访案件同比下降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白培生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