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偕乐桥镇村干部出钱出力为民解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彭倚 编辑:杨洁 2014-11-06 09: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彭倚 记者 李广军)“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70多岁了还能住上新房子。”近日,宁乡县偕乐桥镇金农村的73岁老人胡淑莲,搬进了镇村干部帮她建好的新房子,她连连表示“赶上了好日子”。

  记者来到偕乐桥镇,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看到了胡淑莲的新房,目前,改建的房子已经全部完工,客厅卧室、厨房厕所一应俱全。

  村干部告诉记者,胡淑莲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土砖房处在深山之中,要翻过几座山才能到达,房子已经十分破旧,房顶多处损坏,下雨就漏。与老人相依为命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见人就躲,家中一贫如洗。金农村村主任蒋新良告诉记者,偕乐桥镇干部在村里走访时发现胡淑莲的房子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他们当即表示尽量争取危房改建指标,为老人建一处新居。

  在与胡淑莲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得知,建这所新房子没花老人的一分钱。“我家里困难,没什么钱垫付,都是村干部垫钱建的,花了4万多元。”胡淑莲说,从选地到新房规划再到房屋建成,全是镇村干部操的心,连前坪也是附近的村民帮忙平整好的。

  蒋新良告诉记者,胡淑莲没有什么钱,他实在不放心老人住在破旧的房子里,就自己先垫着钱了,“现在地坪、卫生间、厨房都建好了,让她住进来,我们也可以放心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彭倚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