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光通信第二代光纤项目在长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杨洁 2014-11-06 08: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投资近60亿元的中光通信第二代光纤项目在长沙高新区正式开工。项目投产后有望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改变我国二代光纤生产依赖进口的现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以色列驻华公使海安德,副省长黄兰香,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副市长何寄华等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长期以来,国内大多数光纤生产厂商均通过从国外进口半成品的预制棒,再完成拉丝、成缆工序,属于产业链中相对低端的环节,缺乏全球竞争力和技术发展空间。以色列UPC公司是全球技术最领先的二代光纤研发生产企业,此前一直未在华设生产工厂和研发基地。中光通信第二代光纤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项目引进以色列UPC公司开发的二代光纤核心技术,在麓谷建设二代光纤研发生产基地。预计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具备年生产1000万公里光纤的能力和相关研发能力。

  黄兰香致辞说,我国信息产业技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将带动光纤光缆的强劲需求,光纤产业市场前景相当广阔。希望中光通信第二代光纤项目在长沙高新区这块热土上早日建成投产,实现快速发展,成为湖南信息制造产业的生力军和龙头企业,成为湖南与以色列企业合作的成功典范。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光纤制造产业是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这一项目填补了国内上游市场的空白,为长沙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长沙市将以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全面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