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行女儿重病昏迷急需医疗费 环卫工爱心接力捐2.4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汤正明 编辑:杨洁 2014-11-13 13: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颜建其夫妇每天在女儿颜倩耳边呼唤,希望她早点醒过来。 均为石祯专 摄

  生病前的颜倩清秀大方。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汤正明)“这是300多名环卫工献出的一片爱心,我们特意送了过来!”来到湘雅医院病室,递上带着体温的24530元爱心款,昨日,开福区环卫局负责人代表众环卫工向守护在病床前的退休环卫工颜建其表达爱心和安慰。因重病,颜建其女儿昏迷已超过两个月,急需医疗费。

  颜建其是开福区环卫局的内退环卫工,独生女颜倩从重庆师范大学毕业后,被医院诊断出脑左叶顶动脉畸形,并在长沙的医院接受介入治疗。因动脉血管大出血,手术后2个多月颜倩仍然处于昏迷状态。目前,颜倩的前期治疗已花费20多万元,由于颜建其家境并不宽裕,尚欠医院的10多万元医疗费已无力支付,后期治疗所需的巨额费用更是没了着落。

  “同是环卫工,有困难我们应该互相帮助!”颜建其女儿重病急需医疗费的消息在环卫系统传开后,引来开福区环卫局的重视,随即一场募捐在该区环卫系统悄然展开。你5元,我10元,几天内,首批有350多名环卫工相继爱心接力,其中一线清扫的员工就有200多名参与。“希望他的女儿尽早康复!”捐出100元,湘雅路环卫所负责路面清扫的环卫工黄铁汉如是说。来自益阳安化县乡下的黄铁汉,尽管自己妻子患癌症家庭经济拮据仍踊跃捐献。

  记者昨日在湘雅医院病室看到,由于昏迷不醒,颜建其与妻子坚持在病床前不停地呼唤爱女的昵称。颜建其告诉记者,女儿颜倩非常聪明、孝顺,没想到大学刚毕业就一病不起,以后能否清醒仍然是个未知数。如果您愿意为这个贫病交加的家庭伸出爱心之手,可拨打本报热线96333,本报将在第一时间转达爱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汤正明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