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中国温泉之城”名声大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白培生 刘晓军 毛钦 编辑:刘飞越 2014-11-14 09: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 李秉钧 白培生 通讯员 刘晓军 毛钦)“福泉山庄和热水温泉文化园升级改造工程、游客服务中心等23个温泉旅游项目,已全部完工。”近日,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向记者介绍,该县以11月8日举办郴州市首届温泉旅游节为契机,对县域温泉旅游设施进行了全面提质升级。

  郴州市地热资源丰富,所辖11个县市区都有温泉,已发现温泉地下热水点69处,占我省已发现温泉点总数三分之一多,被誉为“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温泉之城”,名头越来越响。近年来,该市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支柱产业来抓,出台了加快发展温泉旅游、建设“中国温泉之城”的意见;并于去年编制完成了“郴州市‘中国温泉之城’发展建设总体规划”,提出“116”总体空间发展布局,即突出抓好1区1园6小镇等重点温泉景区建设。1区指汝城热水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1园指仙岭高铁温泉文化园,6小镇指苏仙区许家洞、资兴市汤溪镇、永兴县悦来镇、宜章县一六镇、嘉禾县珠泉镇、安仁县龙海镇等6个温泉旅游小镇,它们与龙女温泉等形成了“十泉十美、泉城相融”的发展格局。

  为加快“中国温泉之城”建设,郴州市按照“高水平包装、大企业对接、高起点准入”的要求开展招商引资,在今年4月举办了郴州温泉专题招商推介会,汝城国际温泉养生度假基地、仙岭高铁温泉文化园等一批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166亿元。

  一批批项目落地、开工,掀起郴州温泉旅游开发热潮。据介绍,预计到2015年,郴州温泉旅游年接待游客将超过540万人次,温泉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5亿元、占全市旅游总收入20%,成为郴州旅游发展新引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白培生 刘晓军 毛钦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