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汝城热水镇 网络大V感受温泉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11-28 23: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县热水镇的中华温泉博物馆。)

(当地居民从泉眼直接取水使用。)

(采访团成员现场体验。)

  红网汝城11月28日讯(记者 陈宗昊)“全国各地的温泉不少,但汝城温泉别有特色。”27日下午,“2014网络名博湘南行”采访团在湖南省汝城县热水镇“热”了一把。
  
  “98℃的温泉水,煮菜不用生火了吧?”在热水镇的中华温泉博物馆,一位采访团成员好奇地问。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场品尝温泉煮鸡蛋是每一位游客都会体验的项目。在体验现场,不少来自广东的游客用塑料网兜把鸡蛋、花生等食材放进泉眼,大约15分钟后捞出,不仅已经煮熟,而且别有一番风味。
  
  根据工作人员介绍,很早以前,热水镇的老百姓便利用温泉煮饭、涮火锅,甚至将杀好的猪直接放到温泉水中用来褪毛。近年来,汝城县开发温泉资源发展特色经济,每年秋冬季,不少来自湖南、江西和广东的游客来到热水镇度假休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