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长沙调研:精准施策 精准发力 培育新增长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5-01-05 07: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精准施策 精准发力

  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湖南日报1月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长沙市经开区,入厂房、进车间,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黄兰香参加调研。

  “点对点、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招工有没有难度?用电紧不紧张?……”在蓝思科技 梨基地,杜家毫十分关注企业蓝宝石项目建设情况。企业负责人向省长介绍,自主研发的蓝宝石长晶设备炉已成功投入使用,多项技术指标已超越国外同类产品。杜家毫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省直有关部门成立企业帮扶工作小组,在用地、用工、用电、融资、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点对点、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加快拓展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关键是要走转型发展、抱团发展的路子”

  来到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杜家毫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产业配套等情况。目前,该厂冲压、车身、油漆、总装车间以及技术中心已经建成,相关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38家零部件、物流配套供应商相继入驻,第一款车型也即将于今年5月批量投产。得知上海大众长沙工厂的单车用水量、二氧化碳减排等环保指标已接近或超过大众德国生产基地时,杜家毫指出,关键是要走转型发展、抱团发展的路子。要依托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相关配套产业特别是本土企业抱团发展,努力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把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快向新常态调整”

  杜家毫强调,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指导我们做好2015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战略思路。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地行政一把手要从新年的第一项工作、第一个建设项目开始,把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快向新常态调整。要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进一步密切与长三角、珠三角的区域经济合作,准确把握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依托本地骨干企业和资源优势,从本地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要全面客观分析形势,弄清楚新的增长点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抓,通过一个点的发展,壮大一个产业,逐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由点及面做好2015年经济各项工作。要突出创新驱动,加快汽车、工程机械、有色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存量”。要着力培育壮大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不断扩大“增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