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港三期工程北片区拟本月中旬试生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邓瑶 2015-01-08 09: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港霞凝港区三期建设工程北片区, 新建的框架结构9号泊位水域两组挖泥驳船日夜疏浚保进度。 长沙晚报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胡富君 洪琳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胡富君 洪琳)昨日,在长沙港霞凝港区三期建设工程北片区, 新建的框架结构9号泊位水域一片繁忙,在江面,两组挖泥驳船和数十名施工人员日夜加班疏浚;泊位上,技术人员正对首台“门座”起重机进行精心调试,为本月中旬试生产运输船舶装卸靠泊提供全面保障。

  记者从长沙港霞凝港区三期建设工程指挥部获悉,三期工程已被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二五”规划, 是湖南省、长沙市重点工程, 投资概算7.05亿元。北片区2014年1月正式动工,三期工程计划2016年6月全面竣工投产。正在加紧调试的北片区首台“门座”起重机计划本月中旬正式启用,实现先期试生产。据负责“门座”起重机安装调试的项目经理黄磊介绍, 这台型号为MQ2025的“门座” 起重机, 额定起吊能力20吨, 具有“吊钩、抓斗”等多项功能,适用于大宗件杂货和散货的装卸作业。

  据了解,长沙港霞凝港区分三期建设,一、二期工程8个千吨级(兼顾2000吨级)码头泊位已建成投产。三期工程在一、二期工程的上、下游新建2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码头泊位6个,其中新建港区铁路专用线2.64公里,港外联络线3.1公里。南片区多用途泊位2个,滚装泊位1个,码头岸线长度537.5米;北片区设计为件杂货泊位区, 新建2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件杂货泊位3个,码头岸线长度361米,还包括库场、道路、生产生活辅助设施等。

  该工程建成后,长沙港年吞吐量将达到1000万吨。届时,该港将实现集进出口集装箱、大宗件杂货、滚装、散货装卸运输于一体及“水铁”无缝对接的现代化港口,与快速完善的公路、航空等交通运输方式相互呼应,形成立足长沙、辐射全国的铁路、公路、水运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体系,使长沙尽享“黄金水道”的优势和便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邓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