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要求城市建设要“耐久、实用、美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高芹 2015-01-18 09: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处着眼 细处着手

  张剑飞要求城市规划建设把“耐久、实用、美观”摆在重要位置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陈淦璋)“我们这一代人肩负起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沉甸甸责任,理应为子孙后代留下引以为豪的城市遗产、而非遗憾。”昨天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有效治理“城市病”,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

  省住建厅透露,过去一段时期是我省城市“长骨架”的时期,突出新型城镇化这一中心工作,现在关键是“在骨架上长肉”,避免“空城”、“睡城”、“鬼城”。今年将对实施满3年的城市总体规划“回头看”,对发展速度慢、空心现象严重的城镇,在规模上做“减法”,科学确定城市规划人口和规划建设用地规模,防止摊大饼式的无序蔓延,杜绝新增宽马路、大广场。

  张剑飞指出,紧紧围绕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切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领导者的视野决定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要强化人才培训和培养,让新型城镇化的理念、思路、路径入脑入心。抓好抓实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要把“耐久、实用、美观”指导思想摆在重要位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