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启动船舶加装生活污水贮存舱(柜)保护东江湖

来源:红网 作者:盘书进 曹裴媛 袁孟彪 编辑:王津 2015-01-19 10: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1月19日讯(通讯员 盘书进 曹裴媛 袁孟彪)1月19日,笔者了解到,湖南资兴正在对东江湖所有原先污水直排的船舶进行加装生活污水贮存舱(柜)改造存储船舶航行中产生的生活污水,保护东江湖水质。

  在白廊乡长盈头振华船舶修造厂,笔者看到修造厂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船舶加装生活污水贮存舱(柜)。加装师傅介绍,该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主要由一组污水柜、污水泵、粉碎机及污水管路组成,生活污水进入后,会进行初步粉碎处理再存储,避免堵塞。对加装后的船舶航行安全,市地方海事处的技术人员已经予以了充分考虑和论证,加装过程中,不增加船舶的总长度,原有船舷甲板下是空的,加装了生活污水柜,增加了船舶的排水量,不影响原来的船舶乘客定额,在选材时,采用了高强度和耐腐蚀性能的不锈钢板,从而使得加装生活污水柜后船舶既环保又不影响航行安全。

  东江湖需要加装生活污水贮存舱(柜)的客船共有159艘。截止目前,已经52艘客船完成了生活污水贮存舱(柜)加装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