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改革今年要完成“九项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姚广平 编辑:杨洁 2015-01-21 09: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姚广平)今天召开的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提出,2015年国企改革要坚持“四个原则”、落实“九项任务”,实现省属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增长9%左右,利润总额增长10%左右。

  今年国企改革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四个原则”,就是坚持改革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坚持“一企一策”。

  “九项任务”是指:一是全面完成上一轮国企改革扫尾及遗留问题处理;二是加快推进省属国企分离办社会职能和驻湘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三是着力开展省属企业重组整合;四是规范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五是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六是推进省属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七是配合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八是切实转变国资监管方式;九是配合支持驻湘央企推进改革改制。

  副省长黄兰香指出,深化国企改革要牢固树立打硬仗、啃“硬骨头”的思想,克服等待观望思想,应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形成深化改革的合力,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姚广平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