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庄园经济风生水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成家 编辑:杨洁 2015-01-26 11: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成家)桂阳庄园经济风生水起。2014年,全县新增省级休闲农庄9家,全县星级休闲农庄发展到16家,累计接待游客181.19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0亿元。

  与一般的农家乐不同,现代庄园更强调有一定规模的农业基础,是农业生产资源集聚化、要素资本化、经营规模化、管理企业化、建设生态化、产品商品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桂阳县是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去年来出台了加快发展现代庄园经济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如要求现代农庄必须符合有主体、有基地、有加工、有品牌、有展示、有文化的“六有”标准;切实解决农庄在生产经营、建设用地、用水用电、税收规费、教育培训等方面的难题。去年该县累计投资3.6亿元,对神农蜂养生园等12个庄园经济项目进行提质改造。

  桂阳规划布局“一心一圈,两带三组团,产业支撑多个点”的发展战略。即桂阳城市旅游接待与都市农业中心;围绕县城周边的郊野休闲度假圈;骑田岭盐铁古道民居休闲旅游带、舂陵江文化苦旅生态风光旅游带;阳山古村组团、大溪唐文化风景区组团、泗洲古寨组团。着力打造芙蓉食品加工园以及水稻、油茶、烤烟、水果、药材等多个特色农业观光休闲示范点,达到连点成片、连片成景的良好效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成家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