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军:推进“两个责任”在基层严格落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甘艳 编辑:申太阳 2015-02-13 09: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两个责任”

  在基层严格落实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 通讯员 甘艳)昨日,全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在浏阳市永安镇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指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对于维护基层群众切身利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的形象和公信力具有重要作用,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出成效。

  去年以来,长沙着力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探索推行基层纪委书记专职化管理,聚焦主业主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浏阳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37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三转”后基本不再分管纪检监察业务外的工作,乡镇(街道)实行片区纪委联合工作制度,建立“资源共享、纪律互查、案件互助”的工作模式,有力推动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和“两个责任”的落实。

  李军指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上要更到位。这是职责所系、形势所需、群众所盼,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抓出实效。履责上要更严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根子还在于基层党组织对“两个责任”的认识不清、责任不明、落实不力,因此要进一步做好“明责、履责、追责”,推动“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实到位。发力上要更精准。要聚焦关键问题,重点把事关基层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开展工作的着力点;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狠抓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力度。改革上要更深化。要进一步充实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力量,深化基层“三转”工作,探索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力争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甘艳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