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小山村里走出“高大上”的变形金刚

来源:红网 作者:许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12 15: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余治林与他的变形金刚模型

    红网衡阳县站3月12日讯(通讯员 许璐)《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上映在全球刮起了一股变形金刚热,许多科幻迷谈起大黄蜂、擎天柱、霸天虎、威震天来是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就连衡阳市内许多商场、楼盘前摆放的变形金刚模型也成了“大明星”,前来求合影的粉丝络绎不绝,变形金刚的魅力可见一斑。喜欢是一回事,但是说到变形金刚的制作,在大家眼中绝对是一项“酷炫到停不下来”的高精尖技艺,谁也想不到这些“高大上”的变形金刚模型,可能就出自衡阳县某个小山村的一个农民之手呢。
  
  高手在民间,在衡阳县樟木乡曹田村,有一家叫铁霸创艺厂的小厂,地方不大、环境简陋,但常见有高达二十余米的变形金刚屹立院内,体型庞大、惟妙惟肖,另人叹为观止。该厂的老板名叫余治林,是土生土长的曹田村人,几年前,他从热映电影《变形金刚》中看到商机,萌生了制作变形金刚的想法,在没有得到任何外界支持的情况下,前后耗费近三年时间,终于在2010年制作了第一批栩栩如生的变形金刚模型。
  
  如今,余治林的变形金刚事业已经上了轨道,“高大上”的变形金刚从曹田村这个小山村里走出来,衡阳步步高超市、长沙奥特莱斯商场,甚至湖南卫视快乐购都可以看到余治林制造的变形金刚。余治林用亲身实践证明,每一滴汗水、每一步脚印、每一个梦想,只要坚持,都会开出娇嫩的花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