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野生动资源 宜章县森林公安局收缴一批捕蛇网

来源:红网 作者:邓属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24 17: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属东)每年四五月份出蛰后,蛇就从冬眠中醒来开始活动,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在山林里架设“捕蛇网”,给蛇的繁衍生息带来了巨大的威胁。3月24日,宜章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依法收缴了一批捕蛇网。
  
  当天,森林公安局民警在下乡进行巡逻时,发现五岭乡樟桥村邓某某家中存放一批捕蛇网,于是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查实,邓某某从外地购得11个捕蛇铁丝网,准备放置山林去捕蛇,没想到,还没有来得及使用,就被民警发现。民警对邓某某进行教育后,对11个捕蛇铁丝网依法进行了收缴。据民警介绍,捕蛇铁丝网对蛇的杀伤性非常大,捕蛇人在使用时先在塑料矿泉水瓶里面放2-3只青蛙,配合诱蛇药,然后将矿泉水瓶放到捕蛇网里面,扎好出蛇小门子,将捕蛇网放置山间林地引诱蛇钻进网里,蛇一旦进去就无法出来,是真正的“死亡陷阱”。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资源的保护,县森林公安局积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巡查,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维护生态建设,为野生动物资源及其生存栖息环境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