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斥资3千万提质改造村级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罗菊英 李芳 编辑:杨洁 2015-03-31 17: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3月31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尹振亮 罗菊英 李芳)自3月15日以来,嘉禾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规划局等单位先后深入该县广发镇平峰村、龙潭镇虾塘村等38所偏远乡村小学进行现场勘查与考察,为即将全面推进的改造村级小学摸底建档。
  
  近几年来,随着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流,一些偏远山村的村级小学学生多了起来,由于这些村级小学大都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部分学校年久失修,比较简陋,达不到现代办学要求。自2012年以来,该县在全力推进教育工作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同时,从县财政预算中挤出3006万元,用于盘江乡宅侯学校、田心镇凌云学校等38所村级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教学器材添置及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等,预计这38所学校在今年10月底可以完工。同时,督促教育部门通过多方渠道争取资金,每年筹资2000万元以上,先后扶持珠泉镇含田小学、广发乡忠良小学等78所乡镇学校,进行了规范化建设。
  
  这些村级小学的面貌得到全面改善后,既可有力促进全县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又可大幅提升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师生居住环境。据统计,此项工作可以新增学位近2000个,让2.38万名山里孩子就近上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