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许英 编辑:刘飞越 2015-04-03 09: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许英) 今天,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今年将重点整治食品、药品行业的虚假违法广告。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将重点查处一批严重违法广告案件,建立完善的监管执法机制,坚决遏制食品、药品、医疗、保健食品、美容服务、涉性、集融资等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屡查不绝的现象。

  重点整治电视、电台、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违规违法广告以及药店、保健食品专卖店等店堂发布的非法广告。整治内容包括对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食品、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美容服务、化妆品广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涉性、低俗不良广告;电视购物、集融资、旅游、农资、教育培训招生广告;以新闻报道形式和健康资讯类节(栏)目名义变相发布的广告。

  上半年,全省将开展“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对互联网上的低俗广告进行集中整治;下半年将集中对电视、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介发布的医疗、药品、教育培训招生、电视购物、健康资讯等广告进行重点监管。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假日期间,将集中对旅行社、超市、商场、药品保健品专卖店等发布的商品销售广告以及旅游服务广告进行监管和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许英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