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项目推动小康步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王娉娉 2015-04-11 10: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蔡东赢)记者日前从益阳市资阳区获悉,今年头2个月,该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7.7亿元,同比增长11.2%,其增速再次蝉联全市桂冠。前不久,该区在全省去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考评中,被评为“经济快进县”。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资阳区通过强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去年,该区紧扣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差异发展。该区长春经开区成为省级清洁低碳技术推广园区,2014年新引进工业项目24个,其中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8个,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去年共续建和新开工技改项目145个,完成工业技改投资29亿元,比上年增长28.9%。项目建设大步推进,使该区去年主要经济指标较上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3%、14.43% 、12.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6%,其中农村居民增长12%。

  同时,资阳区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加快了老百姓小康梦的实现。去年,该区各类民生支出达13.9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2.4%。全年共建成合格学校12所;区妇幼保健院新院投入使用;村级活动场所实现全覆盖。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达99.8%;发放“一卡通”补助、城乡低保等惠农惠民资金1.8亿元;新解决农村13.8万人安全饮水问题;新建、续建公租房4386套,为历年之最。“群众自治、协议征收”的棚户区改造“资阳模式”在全省推广,成为目前全省唯一的棚改工作示范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