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在长沙调研:治超工作要形成常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飞越 2015-04-17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副省长戴道晋在长沙市走访多个治超站点,就治超工作进行调研和督查。他要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行为要反复抓,形成常态,要加强货物装载场地的巡查监管,从源头上治理超限超载行为。

  戴道晋一行先后来到长永高速长沙收费站、长沙县公路管理局唐田超限检测站、浏阳市公路管理局杨家超限检测站等站点。在长沙县公路管理局唐田超限检测站,戴道晋仔细查看站点的检测设施和人员值班情况后,将一台路过站点的大卡车拦了下来,进行过磅检查。卡车限载40吨,过磅显示,这辆卡车实载41吨,属轻微超载。在卸载完超载货物,并对司机进行口头教育后,将车辆放行。

  调研中,戴道晋指出,超限超载行为是发生路毁、桥垮、人亡事故的罪魁祸首,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采取断然措施打好治超攻坚战;要将治超工作跟安全生产相结合,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突出打击参与违法运输的人员和企业,加大对避站绕行、夜间偷运、拒绝检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要加强货物装载源头的巡查监管,启动货运源头进驻、巡查措施,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行为的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