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位湘籍作曲家深入抗战名城芷江采风 创作歌曲40余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王娉娉 2015-04-18 17: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廖洪立)为期4天、由湖南省音协举办的“共筑中国梦”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曲创作活动,于4月16日在抗战名城怀化芷江落幕。共有30位湘籍作曲家参加,活动期间创作了《一曲凯歌天下扬》、《老兵勋章》、《爷爷的鼓》等40多首歌曲。

  新作品在当地举行了视唱会。湖南省音协主席邓东源主讲了题为《感情、形象、旋律及其他——歌曲创作体会谈》的讲座。此次活动是湖南省文联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之一,作曲家们深入抗战胜利受降地芷江采风创作,深刻体会到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创作的热情。他们创作的歌曲作品将在《音乐教育与创作》等媒体上发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