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岭秀乡流转土地3397亩 出现跨区域流转土地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钟竟峰 欧雯莉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9 11: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19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钟竟峰 欧雯莉)4月18日,汝城县岭秀瑶族乡香岭生姜合作社的广大社员们正在地里辛勤劳作,旁边农用车堆满了化肥,技术人员认真的指导耕种技术。目前岭秀乡农业发展迅猛,群众创办合作社,积极进行土地流转,引进先进技术,种植各种经济作物,全乡农民流转土地3397亩,其中流转本乡镇土地2597亩,流转外乡镇土地800亩。
  
  近年来,为解决土地供不应求问题,岭秀乡成立了土地托管中心、土地托管服务有限公司,尽最大限度搜集闲置土地,累计为群众流转土地2597亩。现在本乡镇土地基本流转完,农户们又纷纷跑到其他乡镇流转土地:香岭村谭发良在延寿流转土地200亩,永利村谭泽旺在盈乡流转土地60亩。据不完全统计,岭秀乡农民在其他乡镇已经流转土地800亩。
  
  为引导农业发展,岭秀乡党委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为了能让农民们有序的发展农业,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岭秀乡邀请县农经局领导为合作社授课,讲授合作社标准发展模式,优惠政策,了解各个合作社发展情况,并一一指出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让岭秀乡的合作社能更好的带领群众致富;为了能给农民提供良好技术,岭秀乡不仅派遣专业农技人员远赴长沙湖南农大学习农业技术,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为群众播放科教视频,大大提高了农民们爱技术、学技术、用技术的兴趣,也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