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部署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编辑:何冰 2015-04-22 07: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遏制贪官外逃、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刮骨疗毒、铁腕治腐的坚强决心。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政治大局出发,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向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答卷,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会议要求,在既有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各级各单位要注意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动态,扎紧制度藩篱,既要防止人员犯错误,又要防止犯错误的人员外逃。
  
  会议指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是一项跨领域、跨部门、高难度的工作,靠单打独斗、各自为战,解决不了问题,必须建立健全高效有序的协调机制。要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组织人事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加强对因私出国境证照的管理,严格把好审批关和监督关;外事部门要严格加强因公出国境证照管理以及出国境团组人员管理,扎紧制度笼子;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加强对案件查办中有关涉案对象的管理,防止在高压态势下涉案对象出逃国(境)外;宣传部门要加大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宣传力度,为开展好这项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严密有序地实施“天网”行动,着力抓好个案突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