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儿发展规划99项指标提前达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钟波 编辑:杨洁 2015-04-23 08: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钟波)今天上午,省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全体会议。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黄兰香要求,全面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统计监测数据显示,我省孕产妇住院分娩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等99项指标已经提前实现省级目标,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女性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等41项指标提前实现国家两纲目标,村委会中女性比例、婚前医学检查率等指标位于全国前列。

  黄兰香充分肯定了我省妇女儿童工作的积极成效,她要求,各级政府及各成员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完成我省妇女儿童发展2011-2015年规划的目标任务,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权益,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参与政治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权利,同时要科学编制好未来五年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黄兰香强调,各级政府要强化责任、加强统筹,确保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对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投入,将公共政策、公共资源和公共服务向妇女儿童,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儿童倾斜。要高度重视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坚持面向基层、夯实基础。要完善机制、创新思路,努力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钟波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