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领导督查全市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康晓乔 2015-04-24 09: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朱德华)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油气管道安全风险系数高,要充分认识油气管道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高效发展。

  张迎春一行先后来到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储配子公司、中石油长沙输油气分公司长沙站。截至2014年底,长沙天然气居民用户达115万户,工商用户7136家,年供气量8.2亿方,全市管网覆盖率达到85%以上。储配子公司一季度共查出173处安全隐患,已整改157条,16条正在实施整改。张迎春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每一处设计、每一项施工、每一次检查,实现安全工作无缝连接。要突出居民户内燃气使用安全和地下输送管道交叉穿越点、铸铁管网和作业空间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制度的严格执行,把安全规章、安全措施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真正落实下去。

  中石油长沙输油气分公司长沙站承担油品存储、分输、调压和混油等功能,年设计输量200万吨以上,配送半径300公里,辐射湖南大部分地区。张迎春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整改,列出时间清单,做到不整改不销号,整改不到位不生产。针对长沙站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生产“三同时”验收等问题,张迎春强调,要坚持标准,把好质量关,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在未验收前,不得进行生产,确保不出任何安全生产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