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农商系”村镇银行“开枝散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杨洁 2015-04-26 08: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陈淦璋)入湘三周年站稳脚跟的上海农商银行,正向广袤的县域腹地扩张。记者今天获悉,该行在湘现有12家村镇银行今年谋划“开枝散叶”,以小微贷中心、社区便民型支行、跨界服务型支行等形式在县域乡镇拓展网点。不仅如此,该行年内还将选择我省7县(市)等地批量增设村镇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是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2012年在我省宁乡县、醴陵市等12个县批量设立了12家村镇银行。截至今年3月末,这批“沪农商系”村镇银行各项存款余额7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8亿元,支持了当地县域经济发展。

  “金融创新,并不指全盘高大上,而是精准定位‘支农支小’。”上海农商银行村镇银行管理部湖南分部主任戴克明告诉记者,积极引入“台湾中小融辅”技术设立小微贷中心,主要是发放30万元以内无抵押小微贷款。目前,星沙村镇银行已经发放了800万元,今年小微贷中心还将在所辖其他村镇银行加速铺开。同时,以社区便民型支行辐射乡镇,每家村镇银行至少可以一次性布点2至3家,实现低成本扩张,迅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以创新驱动发展,“沪农商系”村镇银行还跨界到了超市领域。目前,星沙村镇银行下属的2家支行中,一家引入长沙本土的珊珊便利店,一家与台湾特色超市达成合作。这一特色经营理念,也将推广到所辖其他村镇银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