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微笑着走向生活” 诵诗缅怀汪国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杨洁 2015-04-29 11: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李国斌)诗人汪国真离开了我们,但他鲜活的诗歌语言,却有着长盛不衰的生命力。今晚,星辰国际艺术中心举办诗歌朗诵会,诵读汪国真的经典作品,缅怀这位已在天堂的诗人。

  汪国真的诗歌曾在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广泛流传,在国内掀起了一股清新的“汪国真热”,其代表诗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为一代人熟知。

  朗诵会上,朗诵达人和观众一起朗诵了汪国真的近20首作品。观众们还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与汪国真诗结缘的故事。《年轻人》杂志社编辑皇甫纯子来到现场,分享了杂志社与汪国真的情缘。她说,上世纪80年代初,汪国真的作品发表得并不多,90%以上被退稿。直到1984年,《年轻人》杂志向汪国真敞开大门,发表了其作品《我微笑着走向生活》,后被《青年博览》、《青年文摘》等转载。这是汪国真第一首比较有影响的诗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