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酬少了读书多了 永兴干部强化学习成新常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李秉钧 许群飞 侯小芳 编辑:杨洁 2015-04-29 10: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邓明 李秉钧 通讯员 许群飞 侯小芳)“如何强化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增强基层干部新农村建设的责任意识,进而掀起新农村建设高潮……”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永兴县人民公园“天秀阁大讲堂”里座无虚席,该县金龟镇200多名镇村干部盘腿而坐,专心致志地听专家讲解新农村建设专题,这是今年该县在天秀阁举办的第28堂专题讲座。

  近年来,永兴县为提升全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以阵地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构建了“银都论坛”、“天秀阁大讲堂”、“中国银都”快乐学习实践园等平台,149个单位还建起了免费休闲读书吧,让干部读书学习成为新常态。“我们去年邀请28名专家学者为县委中心组和各科级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授课,每个月都有大型集中学习活动;天秀阁大讲堂实行‘点菜式’学习法,很受干部欢迎;现代远程教育平台让基层干部很好地融入全县学习氛围,全县上下构筑了全方位干部学习体系。”永兴县委宣传部理教室主任王福亮介绍,今年初,不少单位纷纷征询全年理论学习安排,准备邀请专家为单位干部职工“充电”。

  为确保学习效果,该县建立了理论学习测试制度,每2个月随机抽取50名科级中心组成员就学习专题组织测试,实行全程录像监控,测试不及格和请假的,下次补考。测试成绩全县通报,计入学分,并存入干部学习档案,作为干部任用的参考依据。同时制定“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和学习型领导干部考评办法”,实行数字化管理和100分制量化考核。

  “考核对干部学习习惯的养成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永兴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廖翔鲲说,“刚开始干部们学习是因为压力,怕被批评,被同事比下去。如果没学好,测试成绩通报出来,会影响评奖评优。但是学习一旦坚持下去,干部们渐渐发现自己通过学习,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很多干部反映现在‘应酬少了,读书多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李秉钧 许群飞 侯小芳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