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龙山警方跨省抓获15年前命案逃犯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丹 编辑:何冰 2015-05-01 07: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4月30日电(记者李丹)记者4月30日从湖南龙山县公安局了解到,背负两条人命、已经潜逃近15年的犯罪嫌疑人肖某峰近日在湖北荆州市落网。

  据介绍,15年前,龙山县水田坝乡下比村村民肖某峰与同村村民肖某意、黎某(女)多次因农田灌溉问题发生纠纷。2000年6月19日,肖某峰得知肖某意放走了自己农田的灌溉用水后找其理论,两人言语不和导致矛盾升级。当日傍晚,肖某峰在该村桥头持火枪枪击肖某意头部,并用随身携带的砍刀砍死肖某意的同居情人黎某,确定两人均已死亡后,肖某峰畏罪潜逃,躲进峰峦重叠的大山里。

  然而,因肖某峰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对山势地形十分熟悉,农闲时常年赶山打猎,野外生存能力特别强,搜捕工作一直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2015年,湘西州公安机关开展以打击黑恶犯罪和涉枪犯罪为主的“雷霆行动”,在州公安局的支持下,龙山县警方通过摸排了解到肖某峰妻子李某和儿子肖某兵过年期间呆在湖北省荆州市。专案民警几次前往荆州走访调查,找到了在一砖厂打工的肖某峰。

  4月28日下午,化名为王正富的命案逃犯肖某峰像往常一样蹲在厨房吃饭,龙山县公安局警方冲进屋内将他擒获。目前,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肖某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妻子李某因涉嫌包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丹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