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2015-05-07 10: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召开的全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宣传教育工作动员会透露,本月将围绕重点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意识。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以投融资中介(投资咨询、非融资性担保、第三方理财)、私募股权投资、网络借贷、农民专业合作社、民办教育等领域为重点,剖析典型案例,及时进行风险提示,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会议同时指出,要加大对重点行业和地区的风险监测,着力规范引导民间融资,集中力量清理一批从事违法违规活动的民间投融资机构。

  张剑飞指出,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也是顺应民意、关注民生、赢得民心的重要体现。把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加大立案案件查处力度,认真做好案件善后处置。各市州、各县市区政府要对本地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总责,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压态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