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蹈“小荷”展风采 10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舞蹈大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康晓乔 2015-05-11 09: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的舞台总是充满快乐。长沙晚报记者 田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昨日,省群众艺术馆的舞台迎来了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多姿多彩的舞蹈让观众找回快乐童年的美好回忆——在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湖南省选拔赛及首届湖南省青少年舞蹈大赛的舞台上,这些舞蹈小荷虽然才露出尖尖角,但已让人看到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风景。

  此次大赛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省文联共同主办,省舞蹈家协会承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共10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大赛的选拔。参选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囊括了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多种舞蹈表演形式,包含了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等多个舞蹈门类,精彩纷呈,全面展示了我省青少年舞蹈艺术人才的风采。据了解,本次湖南省青少年舞蹈大赛为首届,以后将两年举行一届,优胜者将参加中国舞协主办的“小荷风采”“荷花少年”全国展演的活动。为配合赛事,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省舞协将邀请国内著名的少儿舞蹈艺术专家编导为我省少儿舞蹈编导进行系列讲座,为我省青少年舞蹈事业积蓄能量,培养后备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