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省将再关闭煤矿65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王娉娉 2015-05-15 09: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赵建党)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省将再关闭65处落后小煤矿,全省保留煤矿总数将控制在500处以内。

  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我省自2013年启动新一轮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经过努力,目前全省已按要求对428处落后小煤矿实施关闭退出,提前超额完成“十二五”期间关闭退出400处煤矿的任务。根据省政府部署,今年需再关闭65处矿井,各地须在7月30日前上报当地拟关闭矿井名单;符合关闭退出条件的煤矿须在9月30日前依法关闭到位。凡在规定期限内未关闭到位或关闭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享受省级奖补政策。

  副省长戴道晋强调,关闭落后小煤矿是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治本之策,也是调整煤炭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的必由之路。他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严格标准,确保完成今年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任务。要打好政策组合拳,全面落实各项激励政策和措施;对已通过验收的关闭退出小煤矿,要尽快兑现奖补资金。对应关闭的,要严格按标准实施关停退出,力争应关尽关、早关快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