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清水塘街道推出“互联网+计生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王娉娉 2015-05-27 10: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张书乐 杨湘红)“老婆,就是这个二维码,扫一扫吧,今后就不用到处找电话、找人了,计生办看到微信就会上门服务。”

  5月26日上午,在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街道计生协会举办的“5·29协会会员集中服务”宣传活动现场,当地居民王先生鼓动自己身怀六甲的妻子扫一扫活动展板上的二维码,下载“清水人”微信公众号。1个多小时,这个公众号就吸纳了30多个“粉丝”。

  “你的手指动一动,我把服务送上门”。去年2月,清水塘街道计生办开通“清水人”微信公众号,建起了一个网上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计生办除了发布计生政策、办证流程、育儿知识等,主要为育龄妇女提供服务,她们可上平台随时求助。从此,街道计生方面各种优质服务,都能“个性化定制”。

  经1年多运作,“清水人”已聚集1000多名年轻女性“粉丝”,囊括了街道内绝大部分孕妇。今年来,街道居民通过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预约办事的就达1000余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