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 探讨打造湖南发展升级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张斌 编辑:康晓乔 2015-05-30 08: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冒蕞 张斌)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围绕“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构筑‘多点支撑’格局、打造湖南发展升级版”进行专题协商。

  副省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王晓琴、张大方、欧阳斌,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构筑‘多点支撑’格局、打造湖南发展升级版”是省政协2015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会前,省政协组织调研组赴长沙及省外多地,深入企业、园区等进行了深入调研。会上吴金明、梁志峰、罗亚军、陈赤平、北冰、饶育蕾、王义高、汪业元、杨先杰等省政协委员和刘茂松、罗波阳等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新常态下,我省将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措施加以推进,应当进一步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巩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步伐,构建具有湖南特色、富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的提质增效与稳定增长。

  一些委员和专家学者建议,提升产业园区创新服务、资本服务、政务服务能力,发挥好园区的载体作用。通过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尽快部署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助推工业转型升级。鼓励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引导制造业企业服务化转型,进一步提升产业附加值。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同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协商讨论。

  黄兰香介绍了我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她指出,要以信息化为核心加快促进产业创新,特别是以信息化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要以特色化为重点,通过科学规划布局提升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多点支撑”格局的形成。要重视园区的集聚、集约发展,将园区打造成特色产业项目、重大产业项目、新兴产业项目发展的重要载体,发挥好园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鼓励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武吉海指出,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在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中,以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为主线,规划“多点支撑”产业格局和“多极发展”的区域布局。要抓紧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研究出台扶持“互联网+”、湖南制造业2025、制造业服务化等支撑措施,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增长点。要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与转型发展的积极性,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等改革举措,为企业和老百姓创业创新营造优良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张斌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