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要求及时转移受暴雨山洪威胁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2015-06-04 08: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3日讯(通讯员 谢胜虎 记者 柳德新)省防指今晚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各地全力迎战暴雨山洪,特别是要以人员转移为中心,及时将受暴雨山洪威胁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做好下一轮强降雨应对准备。

  6月1日以来的暴雨导致多地受灾,其中桃源县西安镇、沅陵县官庄镇、临湘市羊楼司镇发生严重渍涝灾害,部分街道电力、通信中断。强降雨还造成桃源县钟家铺堰峪水库(小Ⅱ型)底涵出险。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指出,高考在即,各地要确保高考考点度汛安全。要落实巡查防守责任,加强值守督促检查,确保不垮一库一坝,杜绝群死群伤。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科学调度水库,各类病险水库要控制运行。

  戴道晋强调,受灾地区搞好查灾核灾工作,实事求是上报灾情,及时准确公布灾情信息。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要全力抢修水毁道路、通信、电力等设施,打通救灾通道,为抢险救灾赢得时间。

  会商会现场,戴道晋还与桃源、古丈、安化、沅凌、中方等县党政领导通话,要求全力搞好抢险救灾工作。

  又讯(通讯员 谢胜虎 记者 柳德新)6月3日白天,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赶赴受灾严重的临湘市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戴道晋冒雨来到受灾最严重的羊楼司镇龙源村查看灾情,并来到临时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他勉励当地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共度难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