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听取省卫计委汇报:把人大代表建议抓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王娉娉 2015-06-04 08: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3日讯(记者 李传新)省卫计委今天召开了2015年省人大代表建议集中督办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介绍,省人大代表张四玲提出的《关于加强村卫生室建设的建议》被列为省卫生计生委今年承办的重点建议。根据该建议事项,结合会办单位意见,省卫生计生委起草了《湖南省村卫生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初稿,拟按照“政府主导、分级负责,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标准适度,建管并重、注重实效”的原则,每个村卫生室建设面积60至100平方米,3年完成15000个行政村卫生室的建设任务。据了解,省卫生计生委今年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91件,主办68件,会办23件,数量为近年来最多,内容包括具体项目类、思路政策类、资金要求类等。截至目前,68件主办件中已有53件完成答复意见的发文,其余15件预计6月底可全部办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指出,对于代表的建议当前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加强部门的配合,二是构建长效机制,三是要落地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代表建议的问题解决好,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