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集中督办教科文卫类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康晓乔 2015-06-06 08: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莲玉要求坚持问题导向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陈潇)今天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5年度教科文卫类的代表建议进行集中督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督办会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4个代表建议主办单位先后汇报了办理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属于教科文卫类的省人大代表建议共有189件。目前,负责承办这些建议的单位均已明确了责任分工,建立和完善了相关机制,明确了办理时限,并推动办理建议由以往“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如根据代表提出的关于增加本科批次职高对口招生计划和指标的建议,承办单位积极与相关高校研究分析,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有关高校适当增加对口升学本科类计划的投放;根据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公共信息平台的建议,承办单位正在搭建面向全社会的基础数据库和综合信息平台,逐步推进信用分类监管和电子溯源监管。

  刘莲玉强调,办理代表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法治导向,明确办理责任,加强与代表面对面的沟通,找准问题症结,在提高问题解决率上下功夫、出硬招,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